close

2007年到底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保家衛國?!

奉公守法?!



排隊上下車?!

 

答案是「十五」

這是我個人最驕傲的事

2007年一共看完了十五本書

這數字在大部分人眼裡其實覺得根本沒什麼

說不定有人一個禮拜的閱讀量就是我一年的閱讀量

不過比照以往的我一年可以看完三本書

這是五倍!!

這樣的程度或許還有人不已為意

如果我們換算金錢來取代

一本書看完有一千塊可以拿

2006年看了三本書--3000圓整

2007年看了十五本書--15000圓整!!!!

這麼說我去年豈不是噱了一票     哈!

 

STOP!

 

如果把這榮耀歸給誰

那就真的是要 謝天 了

每次收假前都一定會去廟裡燒個香

都會這麼說

「感蝦保佑~讓我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看自己的書 感蝦感蝦」(國台語參半)

所以我覺得能有個還過得去的兵運

燒香拜佛一下還是不可少的

 

 

以下十五本書 做個心得短評

====================================

 

《本文作者國寶級白目》

 

這是我和三去書展買回來的書之一

內容書寫很像社論的方式

多以搞笑書寫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的

短短的內容、想法

重點很輕鬆

第一本書看完的就是它

 

 

 

 

 

 

 

《打噴嚏》

也是書展的書

去年我覺得是九把刀的年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開始

其他作品大量的改版.上市.大紅

所以我也跟了幾本

故事一開始不太能接受

因為很漫畫

就像你把漫畫人物台詞全部文字化

亂怪的

 

但是我很喜歡裡面的故事的賣點

如果你的情敵是超人

要怎麼追?

他很強ㄝ

 

 

《許三觀賣血記》

決心要在軍旅生涯當中增加冊數

我就開始長跑書店

那時候一本書「德語課」

很厚 很明顯

但是我看到它封條的廣告

『作家余華說:「這本書震撼了我,讓我讀過以後不願失去它。」』

所以我就在我這邊的圖書館搜索

余華 到底是哪位作家

 

後來才知道他是 活著 的作者阿

不過目前我也只看了這一本

描寫大陸文革時期的人物很草根性

也挺入神的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2007年我想沒有人不知道這本書吧

不過想想他的閱讀量那麼多

怎麼和碰出來的有錢人數量有些落差

講到的理財觀念倒是有讓我開了開眼

比如把自己財富的五部份規劃之類的

 

這本書看完的時間是四月

一直都沒有資金實際操作一下

好多內容也忘一半了

 

 

 

 

 

 

《燕子》

看完這本書真的有很想來個芭蕾舞的墊腳間旋轉

裡面用字的雋永實在影響了我好一陣子

疊字聲音影像的形容

真的很美

不愧是有得過文學獎的作者

看完這一本提升了自己等級不少

不過真的

裡面滿滿滿滿的文字

排版也都很滿滿文字

花了我不少時間

一個字一個字的啃

 

 

 

 

《偷天換日》

再一本另外口味的書

推理偵探小說

挺好入門的

雖然我只愛看六人行沒看24小時反恐之類的影集

不過虎爛的成份看得出來

說玉山館邸裡面有黃金

但是看完了對警察的階級有興趣

什麼幾線幾星的

和我們阿兵哥幾槓幾ㄎ一ㄠ

有挺多不一樣

 

 

 

 

 

《危險心靈》

電視劇超好看

可是我看到一半就斷了

侯文詠從國中就在看他的書

沒想到這一本

我覺得最好看

教育制度下的孩子成長

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但是隨著時代這樣變

教育部也一樣的變.....爛

對於教育的議題和孩子的未來這類

我都很感興趣

 

補一個

「蠹政盛 白痴」

 

  《廚房》

這本也是圖書館借來的

日本文學也是沒接觸過

所以挑了個大家長

吉本芭娜娜

不選村上春樹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本真的很薄-三回

對於拼冊數來說的我

無疑是最佳選擇

沒想到這書越看越有深度又感人

講面對死亡的態度

活著的人怎麼樣去找到一個平衡點

這本我看的出版不是時報

所以原來的名字叫《蜉蝣》

 

 

《創意黏力學》

很有趣的書

當初會買因為看到它前言講的故事

我們可以記下很荒謬恐怖的都市傳說

同樣文字的數量我們卻記不了很繁縟的說明

重點就是吸引力

什麼樣的文案才能吸引住目光記憶

什麼樣的創意才能伸直人心

這本書把六大工具一一展示給你看

 

 

連這書的封面都很幽默

 

 

 

 

《風之影》

這本書那時候其他說的都看過了

每個人都推薦我也跟著看

不過它厚厚的高達五百多頁

一開始真的很怕

不過隨著故事的緊湊

似乎就不太管了

不過讀這種外文小說都會有一個小障礙

那就是露露長的人名和很不熟悉的地名

所以看到後來常會忘了上一個碰到角色到底叫什麼名字

 

當然啦 時間是可以征服這五百多頁

到後來成就感滿足了好一陣子

 

 

 

《哀愁的預感》

因為《廚房》的影響

所以對於吉本芭娜娜算是著了迷

所以掏錢買了這一本

這次講的情感一樣有生死又多了一層愛戀

一種懷疑的愛戀

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上他的弟弟

懷疑自己為甚麼和阿姨的感情那麼密不可分

 

一樣薄薄的一本卻有重重的情愛描寫

 

 

 

 

 

 

《六弄咖啡館》

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是

當兵學弟一口氣把它看完

馬上衝到正在看電視的我面前大喊我的名字

「藤井樹回來了!」

他真的回來了嗎

應該說終於走回他拿手的部份了

那時候看完本來很想自己先寫感想

結果拖著拖著

就變現在的短評了

故事的邊旁真的挺吸引人的

只是結尾的部份感覺做作的成份多了

讓人看完就會聯想到一些狗血

 

 

 

《追風箏的孩子》

我不會因為太晚看到而難過

我會因為還好我有看完它而感動

所有裡面最好看的就屬這一本了

讓我在看著看著眼眶淚水打轉

也根本不想抬頭就直接跟著文字走

既航海王之後讓我類眼汪汪的好書

 

戰爭的殘酷和人性的污點

爭得只是活著的一口氣

為甚麼方法都要用偏激和不討喜呢

 

世界和平吧~~

 

 

 

《暖暖》

也很久沒看到痞子蔡的新書了

是不是他寫的東西越來越每下愈況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上次的作品《孔雀森林》沒能吸引我把它看完

這次暖暖描寫很多很多的北京風情

我都.....有跳過

但是還是很喜歡他的幽默風格

老實說看它這樣寫

也對北京嚮往了一下

 

 

 

 

 

 

 

《愛情兩好三壞》

這本書看的歷時最久

原因只有一個-移防到龍勝整訓啦

要好好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還要坐下來看書

 

九把刀應該是軍中傳閱速度最快的人

除了獵命師連載的東西不好從中間看之外

大部分的作品要排隊看都沒有問題

這一本傳閱人數尤其多

只是等到我看的時候電視劇也開始演了

裡面的小雪很得人疼

找喬喬演也不賴

不過其他就點點點

特別它第一集我看一半就不想看了

怕會讓我對書有壞印象

 

 

 

 

附註︰裡面所有圖片皆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一口氣完想起去年的書本

也不是見輕鬆的事

呼!

今年會有幾本?

不太敢設限

 

當然不是我一整年就只看這15本

還有很多看斷頭了

書就沒寫上來

也很其他圖畫、照片很多的書

我們稱作漫畫、雜誌的我就沒算了

不然應該會破五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