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沒想網誌了
再發表一個我這個無聊人士的運動最近做的運動

一年多前 臉書(facebook)在台大紅
各式小遊戲、種菜、養魚、開餐廳
然後幾乎使用網路的人都有一個臉書帳號
個人資料就在臉書的朋友連結系統中散開來
接著臉書厲害的做起了祝賀生日的功能

以前大學的時候msn正夯
也是利用msn在祝賀生日快樂
漸漸也興起一派說法
祝賀越來越浮於虛構化

小學的時候是帶乖乖桶慶生
中學的時候開始會寫卡片
高中的時候簡訊出現
大學、出社會....
漸漸的我們聽不到生日的愉悅和慶祝感
你只會看到四個字,一些字,很多字
要說文字沒有魅力嗎
那倒也不是
只是臉書的祝賀生日功能
好像就抹煞了原來有的文字感動
變得是提醒你工作事項
說完了 你就可以在旁邊的框框打勾(已完成)
然後該壽星就又要像老師批改作文一樣



like

上面提到我是一個無聊的人
所以我把臉書的生日給關起來了
不用刻意讓我的生日變成別人工作項目
反向的 我也不想麻煩朋友去批改我的祝賀

一年多的時間

1月到12月
我三百多的朋友裡面
我已經沒有講生日快樂了
我覺得那一種制約
我很刻意的去避開
於是 感情有多好的朋友 新認識朋友 正的朋友
抱歉了
我都有看到你們生日
也看到了你跟某個朋友差一天或是你們其實同一天
但 我都沒有在臉書上對你們寫
『生日快樂~~~!!!』

我只能說我傳達不出文字的功力
你還是聽我說吧
我可能夾在某句話裡
我可能唱歌給你
我可能說得很快
我可能說得極富有感情
我可能不會愛你

總之在戒不掉臉書的現在
我還在進行這麼一個無聊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